english tutor,中學補習,補習社-再讓我補課,我就死給你看



















english tutor,中學補習,補習社-再讓我補課,我就死給你看





【補習社, 英文補習, 補習英文, 中文補習, 補習中文, 英文課程, 暑期課程, 補習數學, 數學補習】

  “再讓我補課,我就死給你看”,乍看這句話,像是一個學生的吶喊,其實不是,作為一個高中教師,這是我的心裡話。當然,目前還死不瞭,隻是喊喊而已。

中國的現代化進程進行得好快,按照目前的速度,再有20年,完全可以達到世界一流強國的目標。可是,在我心中,感覺還是有點擔心,經濟上去瞭真的不難,但是,法制呢?觀念呢?這些隱性的,沒有數據可考的東西,會不會伴隨經濟一起加快進步?

作為教師,我真的很關心中國的教育問題,那是我的飯碗啊。工資漲瞭,受羨慕的程度也高瞭,但是我怎麼覺得這碗飯卻是越吃越沒有味道瞭呢?這裡提幾個小問題,大傢來看看,能否回答一下,當然,最好是教育部的領導能看看,呵呵。

1、教育的內容。小時候上學就知道,德智體美勞,是教育的基本內容。21世紀的中國瞭,但是似乎越來越不明顯瞭呢。看看,現在的學生,身材高瞭,營養好瞭,但是,不願意鍛煉,不會鍛煉,身體素質卻是越來越差瞭。不管幹什麼都需要有個好身體的,現在的學生呢?勞動技能,更不用說瞭,高中的學生,不會掃地拖地,不會擦玻璃,呵呵,更別說其他的傢務瞭。美育,好像更慘,很多學校的美術音樂課,能減就減,一切為文化課讓路,怪不得類似“小沈陽”“三槍”之類的還能沖在中國文化的前沿上,因為國人的欣賞鑒賞的水平在那擺著呢,從小就缺少“美”的教育。最後,說說德育,這可是中國教育最看重的瞭,可是,感覺效果卻是不好。當一個個學生天天圈在學校裡死讀書本的時候,哪有機會去實踐呢?沒有實踐,德育就成瞭單純的說教。高中學生的社會實踐課程,好像就是找個單位蓋印就可以瞭。

2、教材的難度。真的很難,也許是社會發展太快瞭,我們的孩子越來越聰明瞭?從小學,初中到高中,恨不得把我們的孩子全都培養成數學傢,物理學傢,化學傢。對瞭,還有英語,好像每個孩子都能走向世界,英語教育成瞭第一熱門。我就不理解瞭,堂堂中國,泱泱大國,怎麼會在高考中,把外語分值設置成和國語一個待遇呢?我想不通,也就是中國吧,難道真的太渴望融入世界瞭?連本國的文章,歷史都沒讀明白,反倒天天使勁學習人傢的,悲哀啊。

3、補課。從小到大,似乎每個孩子沒有一個沒補過的,有錢的,找傢教,上夜校,沒有錢的,學校還有補課啊。傢長要補,起碼可以起到看孩子的作用啊,大假期的,放到學校老師那裡,總比讓孩子亂跑強。可是,當有償補課成為一種時尚和流行的時候,我們的教育是不是變味瞭啊?看看那些教師,買車買房,真的不是工資能夠掙出來的。現在一提老師,就是傢教掙錢嘩嘩的。

回到題目,我真的不願意補課,學生肯定也不願意,本來一個月的假期,變成瞭15天。法制化的今天,怎麼就不能制止這種違反教育規律的現象呢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coutenthis 的頭像
    scoutenthis

    scoutenthis的部落格

    scoutent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